信息学院:物联网工程系组织完成2024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

作者:孙凯传发布时间:2024-01-04浏览次数:10

1231日,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顺利完成了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。本届毕业生共计118人,其中物联网工程专业有80人,空间信息与数据技术专业则有38人。为确保开题答辩能有效帮助学生梳理毕业设计思路,优化设计内容,并增强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,经过系答辩委员会研究,将物联网工程专业分为4个答辩组,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分为2个答辩组。每个答辩组的组长均由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,组员中包括了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。

答辩采用学生汇报和专家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。在答辩过程中,各答辩组依据毕业设计教学大纲的课程目标进行评分,对学生在答辩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具体的修改建议,帮助学生明确研究内容和技术路径。此外,行业企业导师结合实际应用需求,对毕业设计的实用性和适应性进行了严格把关。本次开题答辩的顺利进行,为学生们的毕业设计实施和论文撰写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物联网工程系一直重视毕业设计环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,继续实行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(论文)机制。从20239月开始,本届毕业设计(论文)的题目征集共收到来自行业企业和校内教师的出题共140个。通过校内外专家的审题论证,最终选定了118个题目作为本届的毕业设计(论文)选题,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保障。(通讯员:张志远,审核:杨斌)


终审人:吴文杰